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登录之后,才能进行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

发送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好体验大赛服务条款》

已有账号?去登录
登录之后,才能进行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

我已阅读并同意《好体验大赛服务条款》

已有账号?去登录
登录之后,才能进行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

发送验证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登录之后,才能进行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

发送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好体验大赛服务条款》

已有账号?去登录
登录之后,才能进行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
首页> 新闻动态>助力美好出行,滴滴国际化司机端首页改版荣获“好体验-至尊奖”

09
Dec

助力美好出行,滴滴国际化司机端首页改版荣获“好体验-至尊奖”

4074 0


 
日前,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技术交易所指导,UXPA中国主办,益普索Ipsos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好体验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User Friendly大会现场隆重举行。
 
好体验奖以“好体验成就好商业”为主题,旨在通过发现社会中用户体验优秀标杆产品或服务,采用奖项的方式,促进用户体验在各行各业的质量提升,实现百花齐放,助力国家产业升级。在本届好体验大赛中,来自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滴滴国际化司机端首页改版” 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至尊奖”。
 

 
2019年11月9日下午,颁奖仪式现场有来自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银联、金蝶、益普索Ipsos等众多企业嘉宾及行业专家、获奖企业代表及企业负责人也齐聚上海共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一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陈澍志上台领奖,好体验奖评审委员会主席、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何人可先生将沉甸甸的奖杯交到企业手中,全场千人的目光再次聚焦,为滴滴国际化司机端首页改版喝彩,为用户体验喝彩,为大赛推动助力行业发展喝彩。
 

从业务视角和用户视角重构了产品的体验,综合考虑了用户、司机、运营,达到了三方共赢。
——好体验评审委­员会委员、UXPA中国副主席、金蝶蝶首席用户体验官钟承东

颁奖仪式结束以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陈澍志先生接受了组委会的采访。


 
陈澍志在采访中表示:

滴滴出行是一家涵盖多种出行方式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我们在全球为5.5亿用户提供打车外卖以及多元化的运输服务,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推动智慧交通创新,解决寻求交通问题的出行公司。滴滴国际化司机端首页改版是针对拉美用户的一次大胆性的尝试,我们在设计之初就坚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发掘用户的真实诉求,通过切实可行的本地化设计,为拉美司机提供灵活的工作机会。

一个好的设计必须要学会做加减法,我们在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提高了运营的效率以及业务拓展能力。滴滴国际化司机端作为司机运力的承载,是司机与乘客联系的纽带,我们在当地做了多轮调研,发现如果照搬国内的设计,只会造成水土不服。所以需要对当地的差异化进行判断,我们做的加法是聚焦用户核心诉求,提高用户体验,通过场景划分,将信息进行聚合处理,降低司机的理解成本。我们做的减法是精简信息,尽强化核心操作,通过设计的手法强化了司机的发单和接单感知,通过一加一减,让设计变得更好理解,让司机更容易使用我们的产品。

服务好司机群体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理念,我们在用户体验升级的同时,也关注到司机收入增长的问题,未来我们将会在增长这一块持续发力,通过活动的多样性以及灵活的可配置性,从而提高活动玩法的可玩性,为司机收入提高和美好出行提供可能。

GXA作为国内顶尖的赛事评选,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是国际化团队非常引以为傲的事情。我希望GXA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人和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什么是设计,什么是用户体验,通过设计的手法去解决商业中和个人遇到的问题。我相信未来的GXA一定会越来越好。好体验好设计,承载梦想!

再次恭喜滴滴国际化司机端首页改版斩获第三届好体验奖“至尊奖”, 希望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出行服务!
 
产品简介:
司机端App体验密切关联司机的出车效率及接单收入,随着国际化业务的发展产品功能越来越丰富,信息堆叠导致产品层级复杂,阅读和操作体验被干扰,我们发起了App体验改版从首页开始进行。 
 
秉承根植国际化更好渗透本地化的设计理念,我们深入前线对目标用户进行全面的访谈和调研,根据结论信息确定性及收入感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根据前线用户特征提炼了“克制、可依赖”的设计原则,首页上,拆分梳理入口及信息,突出重点出车、奖励提醒等,收纳设置等次级信息,并设置场景化智能提醒机制,从而简化了页面结构,提升了司机的阅读和操作体验。 
 
新方案司机体验满意度达到93%。奖励信息的强化赋能运营团队提升了运营效率,方案上线后奖励活动的参与度及完成率均有显著提升。因为国际业务的本地化诉求,首页框架也保持了强大的拓展能力,为后续框架拓展及各区域的灵活配置做到了基础保障。


评论
可输入:81字
提交评论

全部评论